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汲取榜样力量 激励赤诚担当 我市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盐城镜鉴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3-25 | 3652 次浏览 | 分享到:

汲取榜样力量   激励赤诚担当

我市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

近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朱陈同志学习。

朱陈同志生前系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2022年春节,他带病坚持奋战在监督一线,2月2日凌晨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工作28年来,朱陈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满怀激情、敢闯敢试、创新创优,干出了让组织认可、让大家称赞的优秀业绩,先后七次受市表彰。朱陈同志因公牺牲后,市委决定追授朱陈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市委召开的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朱陈同志家属和与他共过事的同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朱陈同志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发自肺腑,感人至深,还原了一位拥有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勤奋扎实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让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灵魂洗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在会上表示,朱陈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党员、好干部。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勤奋扎实工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新时代盐城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我们要深刻领会朱陈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掘朱陈同志的精神内涵,让这个感人的“盐城故事”凝聚起全市上下争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中建功立业,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要求,全市各层各级要把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紧密结合起来,与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和本系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比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朱陈同志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聚起全市上下勇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盐城市委  盐城市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朱陈,男,汉族,江苏东台人,1977年1月生,生前系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2022年春节前夕,朱陈同志带病坚持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一线,2月2日凌晨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工作28年来,朱陈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满怀激情、敢闯敢试、创新创优,干出了让组织认可、让大家称赞的优秀业绩,先后七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荣获“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党务工作者”“盐城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绩效考核综合先进个人”等称号。朱陈同志因公牺牲后,市委决定追授朱陈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朱陈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党员、好干部。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勤奋扎实工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新时代盐城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学习弘扬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中建功立业,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

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向朱陈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初心如磐的政治品格,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作为最高目标,胸怀“国之大者”,做好“分内小事”,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学习他满怀激情、忘我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一往无前、真抓实干,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习他冲锋陷阵、敢战能胜的斗争精神,面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攻坚,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学习他克己奉公、扶危济困的高尚情操,心中始终装着事业、不图功名,真心为民、不谋私利,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全市各层各级要把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紧密结合起来,与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和本系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比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朱陈同志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聚起全市上下勇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