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黄圩镇:廉政提醒敲警钟 风清气正迎春节
来源:黄圩镇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1-05 | 2763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4日,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党委组织以纪委牵头的专门班子深入全镇各村居、企业园区和各站所进行廉政谈话,做到早打“预防针”,早敲“廉洁钟”,确保风清气正迎春节。

提醒谈话敲警钟。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对镇村干部进行了集中提醒谈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抵制“四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典型案例清头脑。严格执行“会前讲廉十分钟”制度,每逢周一例会,都将通报省内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违反市、县十项规定的案例,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提升防范意识,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监督检查传压力。每逢节假日,该镇纪委都将组织专门班子分头到镇直办、村居及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收受礼品,不行贿受贿,不请客送礼,自加压力,反腐倡廉。通过监督检查,真正让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传递到每一个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