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江苏网 | 黄圩镇:多举措强化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5-06 | 258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盐城讯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廉洁、勤俭、文明过节,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纪委按照市、县纪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主体责任。该镇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利用“会前讲廉十分钟”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求每个党员干部深入对照检查,时刻保持警醒;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节前分层分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严防节日腐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三限一打”要求,避免大吃大喝,当好节俭典范,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严明纪律要求,做到“十个严禁”。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绷紧作风建设弦,严格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餐、聚集、聚会活动;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执行值班值守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营利性陪侍场所,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强化精准防控,严格值班值守。要求全镇各部门单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执纪监督,严肃责任追究。该镇纪委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查处力度,深入查找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卡券、大操大办、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王建华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