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12-30 | 111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元旦春节两节将至,各镇区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传导责任压力,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两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警示教育,履行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利用会前讲廉十分钟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附件),深入对照检查,做到早教育、早警醒。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把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在节前分层分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严防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带头反对铺张奢侈浪费,摒弃婚丧嫁娶陋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私人吃请也要避免酗酒、恶意劝酒、大吃大喝。

二、重申十个严禁,确保令行禁止。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紧绷作风建设弦,严格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擅自脱岗漏岗;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严明值班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应急反应灵敏,工作及时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周密安排部署,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一如既往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持续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

四、强化执纪监督,严肃责任追究。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元旦、春节将至,县纪委监委将精准研判四风形势,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以及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的力度,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

举报电话:0515-8688329113814362388


附件:1.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30

 

 

 

附件1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江苏省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崔健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2年底至2022年初,崔健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现金、购物卡券等折合共计100.1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其亲属赴西班牙、马尔代夫等地旅游,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崔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9月,崔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通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陈晓东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礼卡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陈晓东在担任如皋市市长、市委书记、南通市副市长期间,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日违规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字画、现金、购物卡等折合共计253.9万元。在担任如皋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陈晓东乱决策、乱作为,大肆举债建设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项目,致使国有资产特别重大损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陈晓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7月,陈晓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泰州市高港区政协原副主席、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琴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礼卡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张琴多次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现金、购物卡、茅台酒等折合共计32.1万元;先后70次收受区有关单位以年度考核奖”“招商引资奖等名义所送91.8万元;违规套取188.8万元用于超标准接待、购买烟酒送礼等支出。张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7月,张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一级高级警长李渤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李渤多次在春节、住院等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现金、家具等折合共计45.5万元。李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4月,李渤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11月,李渤因犯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附件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2年,曹广晶先后收受礼金共计75.8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2次在某国有企业内部食堂公款吃喝,相关费用由该企业支付;2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与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湖南、贵州等地旅游,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曹广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王铭晖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61万余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其中多次发生在元旦、国庆等节日期间;同意其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云南以及日本、新西兰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王铭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2013年至2022年,黄毅先后收受礼金折合47.5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酒店、公司内部食堂等场所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多次要求某私营企业主在私人会所为其安排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黄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8年至2021年,王滨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同意其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澳大利亚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王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22年,徐宝义先后收受礼金共计24万元和高档白酒37瓶;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私营企业主在私人会所安排的宴请,并打牌赌博;违规使用公车,接送本人参加吃请以及家人出行。徐宝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安徽省淮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胡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胡亮先后收受礼金共计3万元和高档白酒43箱;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白酒;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福建、青海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胡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湖南省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门县委原书记谭本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不顾实际使用大额财政资金建设景观工程问题。2013年至2020年,谭本仲先后收受礼金共计134万余元和高档烟酒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任石门县委书记期间,以公务接待为名,变相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消费100余万元,其中消费高档酒80余万元;脱离实际、不顾财力,强行要求斥资6000余万元启动修建石门县历史文化墙项目。谭本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上海市奉贤区原副区长、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顾佾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13年至2021年,顾佾先后收受礼金共计152万余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私人会所安排的宴请;购买个人车辆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顾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维森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长期占用办公用房问题。2013年至2020年,袁维森在春节等节日期间和利用父亲去世、儿子结婚等时机,先后收受礼金折合45万余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在工作单位已为其安排办公室的情况下,仍违规长期占用其在原单位任职期间的办公室,供其个人使用。袁维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陕西省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0年,赵永军先后收受礼金共计45万元和20箱高档白酒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海南、贵州以及日本、老挝、马尔代夫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赵永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