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方圆谈丨绽放青春之花 书写无悔答卷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5-05 | 4434 次浏览 | 分享到: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青春之歌矢志奋斗。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实施2023三支一扶计划,将选派3.4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计划实施继续向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倾斜,中西部地区将占到中央财政补助名额的83.5%。今天是广大青年的节日,祝愿青年们为人民奋斗、为祖国献身,扎根基层沃野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

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新时代十年来,从大山深处到偏远乡村,从学校医院到边疆海岛,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在广阔天地中挥洒智慧和汗水,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地方发展注入了无限青春活力。支教讲台,2019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陶建刚在宿办一体的简陋房间里,为留守儿童传播现代知识、印刻红色基因;支农舞台,大山的儿子罗家胥以螺丝钉的态度驻村入户,为村民和企业普及网络办事;支医战场,大批基层防疫人员在新冠疫情防控最前线逆向而行;扶贫领域,无数一线尖兵在田间地头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注入了新鲜血液”……好青年志在四方!在三支一扶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磨砺成才、成就一番事业,我们的青春才会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擦亮瑰丽底色、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靠知识浇灌基层沃土,以实干增进群众福祉,包括三支一扶在内的广大青年都会大有可为。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广大青年必将大有作为。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一代唯有不断培养高洁的品行和纯朴的情感,唯有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唯有躬身实践、奋勇争先拼搏。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正是党和人民事业的追梦者、自身和家庭理想的圆梦人应有的青春印记、必经的成长路径。

百年前的觉醒年代,13位平均年龄28岁的代表从四面八方赶到上海,轻轻叩响兴业路76号的门环;1981年,北大学子在燕园呐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20179月,8名南开大学学子携笔从戎,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时代机缘。志存高远,务实进取,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基层磨砺、增进本领,青年们就一定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出无悔答卷!(周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