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双港镇:“廉”续发力进企业
来源:双港镇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4-04-24 | 14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双港镇纪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落实专人走访辖区内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督促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效,为双港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廉”续动力。

论学习筑牢底线,谈话提醒敲响警钟。双港镇纪委利用班子会、早会、党日活动等契机组织学习党纪党章和盐城市政商交往“十要十严禁”清单,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洁底线。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敲响警钟,确保党员干部严守底线,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推广平台监督渠道,政企同频优化环境。为打通营商环境监督“最后一公里”,镇纪委积极推广“益企廉”监督一点通举报平台及“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投诉举报通道”微信小程序,在全镇22家实体企业、2家农贸市场及6家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益企廉”宣传海报,通过微信转发宣传、现场操作演示进行答疑解惑,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促进政企双向发力,同频监督。

谈心谈话了解实情,挖掘线索查摆问题。“公司经营遇到困难是否向镇里相关部门反馈?”“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办事推诿扯皮等现象?”……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挖掘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规行为线索,查摆履责不力、疏于管理导致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和营商环境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送服务。

双港镇将加大为企业解难纾困力度,以高压态势严肃惩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奋力谱写“亲”“清”政商关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