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党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2695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党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高权书作动员讲话县委党史办主任王志迁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李春阳等全体成员、县委党史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高权书指出,这次开展的第三轮巡察,是县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县委党史办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巡察工作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充分认清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认清巡察工作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要敢于曝露自身问题,不能讳疾忌医,养痈为患,利用这次巡察契机,好好洗个澡,照照镜子,精准施策,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高权书强调县委巡察组是县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县委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好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党史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检验和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王志迁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接受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最新要求上来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诚恳听取县委巡察组的批评意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保证县委巡察组全面真实了解党史办情况切实做好保障服务为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三要抓好巡察契机,奋力推动史志工作实现新突破。要以这次县委巡察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真正做到开展巡察和推动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县委党史办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022818日至1031。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巡察组在县委组织部一楼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另外设立了联系电话16531881767(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和电子邮箱xsxwd3xcz2021@163.com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党史办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类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