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2466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18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高权书作动员讲话,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秀高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司法所负责人出席会议。

高权书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司法局党组要充分认清巡察工作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充分认清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认清巡察工作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

高权书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检验和“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贾秀高向巡察组郑重表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要求。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接受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县委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局真实情况。三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整改反馈问题。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狠抓整改落实,真改实改,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四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巡察取得成效。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三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022818日至1031。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司法局院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另外设立了联系电话16531881767(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和电子邮箱xsxwd3xcz2021@163.com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司法局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类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