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2963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19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信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县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78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取了县信访局党组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巡察组龚亚东同志作动员讲话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淼作表态发言。

龚亚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总书记明确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做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县委郭书记多次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县信访局党组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龚亚东强调,要紧盯三个聚焦,突出巡察监督重点,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龚亚东要求,县信访局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淼代表县信访局党组向县委巡察组郑重表态: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将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服务、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主动接受监督,狠抓问题整改,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县信访局党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能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健全信访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规范化办访水平,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不断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全力遏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确保全县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以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四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0228191031。欢迎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通过以下途径反映问题:联系电话:17166310860(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电子邮箱:xsxwdsxcz2021@163.com。同时在信访局办公楼外设置了巡察意见箱。

根据巡察规定,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