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党史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1-06 | 3962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15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党史办反馈巡察情况。高权书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县委党史办主任王志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党史办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18日至10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委党史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严格对标三个聚焦,通过会议动员、问卷调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高权书指出,2019年以来,县委党史办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姓党的重要论述,坚持史志工作正确方向,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史、地方志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发挥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党支部换届流程组织不严密对巡视巡察整改重视不够等。

高权书要求,县委党史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使命担当,打造史志精品,切实履行好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客观、真实记录好响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印迹。要加强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突出率先垂范。

王志迁表示,县委党史办全体人员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检视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整改落实,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办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剖析根源,认真反思,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瞄准目标、埋头苦干,向县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史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