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1-06 | 4534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15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高权书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亚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残联全体人员及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18日至10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残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严格对标三个聚焦,通过会议动员、问卷调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高权书指出,2019年以来,县残联党组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托底保障、服务普及、社会关爱四大工程,我县残疾人群体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队伍建设不够规范等。

高权书要求,县残联党组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紧紧围绕“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面谋划残疾人事业把满足残疾人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残疾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要规范惠残权力运行,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加强对残疾证评定、重残补助、无障碍改造和儿童康复补贴等重点项目、专项资金、重点岗位的有效管控和监督检查,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魏亚东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客观评价了县残联的各项工作情况,又严肃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并郑重表态:一是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做到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剖析问题;加强政治引领,保持整改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二是树立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整改。做到坚持高位推动,加强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问题常态化;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中坚决压实“一岗双责”,从严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