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城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1-06 | 6154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年1月6日下午,县委第巡察组向县城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刘维成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县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孙勇、县城投集团党委班子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县城投集团纪委、董事会、经理层全体同志,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县国资办等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中旬10月底,县委第巡察组对县城投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三聚焦的巡察要求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细致调阅台账资料,适时进行谈话走访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刘维成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业主责,深化转型升级,拉开县城发展框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医疗硬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挂大靠强等方面持续发力,承办了市民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全民健身中心、文体公园、开元酒店、灌河堤棚户区改造等200余件民生实事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认可,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集体,为强富美高响水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够有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够到位,执行融资政策规定不够较真,招投标工作不够严格规范,工程监管不够较真碰硬,执行“三资”管理规定不够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严实,落实巡察审计整改要求不够彻底。

刘维成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清国有企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的地位作用,加快市场化、实体化、法治化、数字化、特色化转型升级,深化政企、银企、企企、社企、员企合作,盘活存量,经营城市,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管国资、党管国企不动摇,牢牢守住“三重一大”事项的政治关、政策关,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旗帜鲜明抓党建,加快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带群建,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展示企业文化的重要窗口,联系服务全体员工的坚强阵地三是聚焦职责使命,在服务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围绕“基建保障、资产运营、产业升级”“突出实业、聚焦主业、做精一业”以及“投资补短板、运营创效益、管理树形象”的目标定位,出台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标杆企业”,打造“百年城投”。四是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按照“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队伍、管纪律、管作风”的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权力运行、员工成长的全周期管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动真碰硬掐断各种贪腐苗头同时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和提拔重用员工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创业模范、敬业模范,以新风正气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兵在反馈会上表示,县委第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症下药、精准到位,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全面履行党委抓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明确整改的政治要求、目标方向、责任分工、方法路径以及检验标准,坚持从我做起、从领导班子做起,强化“一把手”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地毯式”整改。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认真研究出台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形成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主体、限定整改时效。坚持标本兼治,密切跟踪问效,将整改情况与年度考核、表彰奖励、职务晋升等切身利益直接挂钩,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抓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认真总结集团十五年发展经验,扬长避短、改革创新,改出干部职工精气神,改出事业发展新高地,改出人民群众满意度,夯实做强做优做大基础,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