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完成对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的进驻和部署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县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 2021-09-26 | 4087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23下午,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巡察组组长刘维成、副组长王伶俐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全体工作人员、退居二线同志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科技局党组的自查情况报告,刘维成组长作动员讲话。

刘维成指出,本巡察既要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又要切实解决精气神不足、工作质效不优的问题。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检查县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行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对县总工会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推动县总工会党组及机关、基层工会政治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维成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县总工会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县委巡察方案抓落实,坚决完成规定动作;要加强多层面立体化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力量,提升巡察质效;要坚持开门巡察,广泛接受社会参与,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有力;要努力做到即巡即改、以巡促改、标本兼治,以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为抓手,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作出应有贡献。

刘维成要求,县委巡察组要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积极主动地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认真听取基层干群的意见和建议。县总工会党组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通过多种途径公布巡察工作公告,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参与本轮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有关情况和存在问题。

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东表示,县委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新一轮常规巡察,是对工会党组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工会全面建设的大力支持,县总工会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主动做工作,为巡察组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做到真认领真整改,做细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向县委交出满意答卷。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巡察组在县总工会巡察时间20219旬至11月下旬。欢迎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通过以下途径反映问题:联系电话16531881762电子邮箱xsyhb2006@163.com同时还在县总工会设置了投诉意见箱。

根据巡察规定,县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总工会党组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