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开展违规有偿补课整治
来源:中共响水县纪委 响水县监委 | 作者:县纪委党风室 | 发布时间: 2021-05-26 | 10448 次浏览 | 分享到:

“老师课上不讲课下讲,校内不讲校外讲”这种不良现象无疑让众多学生家长深恶痛绝。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明确县教育局作为牵头单位对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有偿补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组织宣传发动,开展约谈提醒。出台《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开展违规有偿补课的整治方案》,并通过网站、公众号、校园宣传栏等渠道,对整治活动广泛宣传。专项整治期间,县教育局和学校分层分级开展集中整治约谈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和相关规定,倡导广大教职员工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从教有关要求,做到自警自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响水县教育局治理违规有偿补课专项工作督查方案》,从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全县县城范围内8家中小学及各类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目前已对县城范围内的中小学和40余家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畅通举报渠道,及时调查处置。要求各个学校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投诉信箱。明确专人负责举报工作,做到来电必接、有求必应、绝不推诿,确保所有投诉举报案件有登记、有跟踪、有调查、有反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县教育局除了做好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的日常检查,更要针对节假日、周末、寒暑假等关键节点,对在培训机构兼职、在家或租借场地违规补课等重点行为进行“深挖细查”。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核处信访举报等方式全面整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向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