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施宁琳到“健康驿站”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4-20 | 290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到老舍中心社区、南河镇、双港镇等地实地监督指导“健康驿站”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道春陪同。

 在老舍中心社区“健康驿站”,施宁琳重点督查了解该场所隔离人员规模、可用于执行健康管理房间数、外围设置警示标识情况;提醒该驿站严格按照标准设置生活垃圾暂存点,由专人管理,设置明确警示标识,同时参照《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和《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的规定,每日及时清运,规范处置。

在南河镇“健康驿站”,施宁琳仔细查看了近期《宾馆集中入住登记表》《大厅消毒记录表》《重点人员健康监测“一人一档”登记表》等消毒记录、培训记录、演练记录、物资储备台账;了解该场所配备的观察点负责人值班值守情况;检查视频监控,确认监控设备对监管对象走廊、电梯等重点区域做到全覆盖。

在双港镇“健康驿站”,施宁琳详细了解该驿站安全保卫、健康监测、专职清洁消毒、后勤保障、联络员等工作人员配备情况;认真查看员工人员基本信息台账和观察对象名单与基本信息,包括疫苗接种信息、基础疾病信息登记表等;耐心询问了体温计、医用防护服、消毒药品等物资储备是否充足。

 施宁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超前部署,要进一步强化健康驿站规范管理,做细做好信息登记、抗原核酸检测、人员衔接管控等工作,重视被隔离人员换洗的床品用具等的消杀清洗工作,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并确保各环节安全有序;施宁琳强调,各“健康驿站”要严格执行“人员要求”,按照规定配全安全保卫、健康监测、专职清洁消毒、后勤保障、联络员等工作人员;施宁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履职尽责,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新举措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