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紧盯节点密集监督 强化节前作风建设
来源:县作风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9-08 | 204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方案》,部署开展系列监督活动。

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发生四风问题的特征,县纪委监委组织对县内大型商超、甜品店等,以天价月饼整治为切入点,联合相关部门从价格、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阅月饼销售台账和票据,着力摸排是否存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违规购买等问题,强化节前作风建设。

在检查中,督查组深入走访多家高档烟酒店和超市,查看烟卡酒卡销售记录和票据凭证,排查大额购买烟卡酒卡的企业、单位开票情况,并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查阅购买人身份信息等方式,严查公款购买预付卡、违规收送使用预付卡等问题。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还将把握节日特点,持续加大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