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清风扬帆网 | 响水县:多措并举蹲苗育苗
来源:清风扬帆网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2-01 | 193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年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响水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近年来年轻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编辑成册、剪辑成片,在全县年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下发和播放。当一件件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案例出现在荧幕上时,引得台下的身边人唏嘘不已。

观看警示教育片是响水县纪委监委强化对年轻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方式举措之一。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300余名年轻领导干部同上一堂廉政课,县纪委监委通过听一次忏悔录、开一次座谈会、签一份承诺书、赠一本廉政书、讲一堂廉政课等形式,打造严肃庄重的教育氛围。

针对年轻领导干部纪法意识不足等情况,响水县纪委监委连续8年组织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纪法知识学习,旨在把好干部选拔第一关。后续还通过纪律教育课堂、法律教育培训班等形式督促干部强化理解,每年由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以及派驻(出)机构从《纪法知识应知应会100题》中随机抽题,对联系地方单位年轻领导干部进行集中测试,巩固教育成果。

此外,针对年轻领导干部在成长过程中易受消费主义等思潮影响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在全县年轻干部中开展廉洁履职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引导年轻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鼓励年轻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入农村,提高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感、增强对自身事业的崇高使命感。

为使年轻领导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熟悉工作新流程,响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青蓝工程,实现以、以考促学。针对性为新入职年轻领导干部指定一名思想过硬、业务优秀的联系人作为导师,一帮一多帮一结成对子,既能手把手教导业务,又能面对面交流谈心。在上任后两个月内,由任职机关主要负责人对其开展谈话,掌握年轻领导干部最新思想动态,并将谈话结果记入档案,反馈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

我们将深化对年轻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不断完善监督制度和容错纠错制度,为年轻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