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施宁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8-03 | 6404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施宁琳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县纪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副主任,各派驻组负责人、副组长,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

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品格、聚焦主责主业三个方面展开,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施宁琳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党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是自我革命的正衣镜,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过去、现在、未来的贯通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正确方向,激扬奋斗精神,永葆初心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施宁琳要求,要锤炼过硬品格,全面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内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发扬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本领,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坚定不移、一往无前。

施宁琳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推动综合施治。努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常态化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不断提振精神状态、锤炼过硬品格、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