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南河镇:会前讲廉十分钟 会后“巩固”半小时
来源:南河镇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8-23 | 403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南河镇召开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布置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班子成员、村居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镇党委书记李海霞开展“会前讲廉十分钟”学习时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镇纪委对近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因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等问题被问责案例进行梳理通报;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定的5个方面24条负面清单,要求镇村干部对照工作纪律负面清单深入自查自纠,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严守纪律的红线;同时提出,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首要工作,要求镇村加强对回响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常态化疫苗接种、开学前核酸检测以及社会面管控等工作落实落细。会后,镇纪委和党政办组织村居书记进行了半小时的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主要领导带头“会前讲廉”具有力度,内容靠实,贴近当前工作实际,镇村干部听了“到嘴到肚”,后期开展可结合“廉政文化角”内容在活动形式上进行创新。

6月份以来,该镇利用机关会或村居干部会议,定期开展会前讲廉十分钟活动,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抓早抓小,防范廉洁风险,达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目的。同时,该镇还利用党员活动日积极开展法纪宣讲进镇村行动,对村干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乱支滥用、优亲厚友等涉农案件进行通报,督促村居结合典型案例自我排查、自我反省、自我教育,全力塑造全镇干部队伍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