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施宁琳赴“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走访调研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9-01 | 3048 次浏览 | 分享到: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8月3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施宁琳赴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走访调研。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道春陪同。

“这片大棚一共多少亩?主要种植哪些农作物?带动了多少当地群众实现增收?”施宁琳首先来到南河镇王集社区芳德家庭农场,与种植大户林芳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种植规模、经济作物品类、生产成本、销售渠道、经济收益等生产经营情况。施宁琳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经验及技术的传授与指导,做好政策的扶持与对接,群策群力,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做精做特现代农业,打响农业强镇品牌。

随后,施宁琳来到挂钩村居薛荡村实地走访查看,了解村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耕地面积、村务公开等情况。就该村居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施宁琳指出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做好社区内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生活用水处理以及卫生室和公厕等配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结合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布置好晒谷场、红白喜事等场所。施宁琳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实现人民生活新提升。

“最近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啊?”走进困难家庭黄步东老人家里,施宁琳亲切问询老人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经济收入来源等,并提前送上中秋慰问与祝福。在了解到黄步东儿子患有疾病,两个孙子主要由老人照拂后,施宁琳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向村居干部反映,并要求相关部门和村居干部照顾好老人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挂钩的大寨渠河道,施宁琳实地查看河道整治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河道的管理、保护、治理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实行联防联控,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三长”制,进一步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河道综合功能持续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