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度表扬暨“案件质量跃升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2-10 | 375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表扬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启动“案件质量跃升年”活动,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9日,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度表扬暨“案件质量跃升年”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道春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精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镇(区)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委机关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施宁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案件质量。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着力破解案件办理程序不规范、相关证据提取不全面、协审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纪法规掌握不牢固等四方面问题,切实根据实施方案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以案件质量的飞跃提升推动全委工作的跨越赶超。

施宁琳要求,要强化履责担当,以更严要求实现案件质量“跃升”。一是严把关口保质量,案件审理部门是纪检监察机关重要的“关口”“出口”,必须守责、尽责、负责。二是强化程序促质量,程序合法、手续完备是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的基本要求,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智慧纪委监委。三是精准施策固质量,树立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细化办案要求,围绕案件质量评查反馈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精准发力。四是常态监督盯质量,履行日常评查,建立内部评查制度,各部门对交叉互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充分发挥“以查带训”的作用,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和质量。

施宁琳强调,要注重能力提升,全面锻造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从重视业务学习、梯队培养、工作质效等三方面提升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牢政治标准,提升政治能力,以丰富的专业知识、高超的专业技能、扎实的专业作风、执着的专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许道春传达全县2021年度综合考核表彰大会精神;朱卫刚常委通报案件质量有关情况,并对“案件质量跃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潘金保委员宣读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相关镇区、室组分别就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