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向响水县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2-22 | 2706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218日,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向响水县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锋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组长须卫琴反馈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县委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10121112,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对响水涉粮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涉粮领域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专项巡察任务。

须卫琴指出,近年来,响水县涉粮部门和单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稳产保供、保障粮食购销等涉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好粮食工作和保障粮食安全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粮食工作和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粮食安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不够扎实,执行粮食政策有偏差;涉粮风险防范化解不够严实,粮食数量、质量风险防范化解意识不强,粮食储存风险防范化解措施不实,粮食资金风险防范化解监管不力;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不够有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不扎实,涉粮职能部门、国有粮食企业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较多,涉粮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格;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不够健全,粮食监管机制不够完善,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推进不快。

须卫琴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粮食工作保障粮食安全。三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内部管控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张国锋指出,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经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响水县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确保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坚决保障国之大者”,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有效防范涉粮风险隐患深化国有粮企改革,增强粮食安全工作内生动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解决靠粮吃粮腐败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粮食领域系统性腐败得到有效控制。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组织监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郭超表示,县委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面落实巡视巡察一体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将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升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保障全省全市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副组长花鲁宁,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晔明县领导陆文忠施宁琳、李益,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涉粮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