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共响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2729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19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78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取了县统计局党组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巡察组龚亚东同志作动员讲话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旺作表态发言。

龚亚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络。县委郭书记多次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县统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检验和政治体检做好做实。

龚亚东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龚亚东要求,县统计局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促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兴旺代表县统计局党组向县委巡察组郑重表态: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县统计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全方位开展政治体检,着力解决影响统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深化统计改革、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四新响水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四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0228191031。欢迎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通过以下途径反映问题:联系电话:17166310860(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电子邮箱:xsxwdsxcz2021@163.com

根据巡察规定,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统计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