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6-30 | 329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对我县近期查处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响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秦华荣等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8月,响水县人民医院职工张某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经县医院院委会研究,张某需按照入职时签订的规培协议缴纳规培费17.878329万元、违约金9万元后方可辞职。张某的母亲为少缴纳上述费用,请在县医院财务科工作的邻居顾华帮忙协调少退缴部分钱款,并给予其5万元现金作为协调费用。顾华送给时任县医院院长王洪华3万元现金(王洪华未收该3万元现金),送给财务科科长刘广荣(已留置)2万元现金购买三套童装和两条软盒中华香烟送给县医院副院长秦华荣,购买一箱天之蓝白酒送给县医院党政办主任徐兰芬,剩余约1.495万元被顾华个人占有。20225月,顾华受到政务降级处分,徐兰芬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秦华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王洪华被谈话提醒,上述人员所有违法所得均已上缴;刘广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11月刘广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时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动向,用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露头就打,要狠抓日常监督、紧盯重要节点,重点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用车、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正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及时公开通报典型问题,坚决刹住“四风”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