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4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8-27 | 5855 次浏览 | 分享到:


响纪通〔20207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全县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进一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现将其中查处的4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大有镇七套中心社区中心村干部利用他人名义骗取土地补偿问题。2016年、2017年经中心村党总支书记张德美、中心村会计祁克善同意后,中心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古标以其父亲刘玉和名义分别虚报土地11.06亩,冒领耕地地力补贴1327.2元,两年共虚报耕地地力补贴2654.4元,所虚报冒领补贴全部用于八组杂工等有关费用支出。2016年,经张德美同意后,刘古标以孙雄厚、刘古祥名义虚报1.36亩、2.9亩土地,冒领青苗补偿816元、1740元合计2556元,刘古标领取这笔补偿款后,全部用于支付中心村八组集体杂工等有关费用支出。2020329日,刘古标、张德美、祁克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南河镇河堆居委会干部截留秸秆还田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期间,河堆居委会会计薛彦和河堆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罗时兵共同截留秸秆还田补助资金总额338500元,经罗时兵同意,由其等人经手挪用作居委会集体支出312860元。2020310日,罗时兵、薛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老舍中心社区东吴居委会干部虚报冒领粮食直补资金问题。20142月份,响水县老舍中心社区东吴居委会两委会成员殷绍国、吴从云、殷开雨、李正红、王得标、高玉书、吴开明、陈星元等8人集体研究决定将应该分摊给农户的320亩粮食直补面积,分别虚报到居委会两委会成员亲友名下,2014年度合计冒领粮食直补资金33088元,坐收坐支缴纳水资源水费24857元、坐收坐支杂项费用8230元,余款1元在殷开雨手里保管。2020425日,李正红、殷开雨、王得标、高玉书、吴开明、陈星元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六套中心社区新条村干部虚报冒领涉农补贴问题。2014年初,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六套中心社区追加给新条村一次土地计税面积。时任新条村委会书记柏文进经过与该村其他干部商量,由分组干部牵头对追加给各组的土地计税面积进行分配,其中部分村民组将计税面积虚报在个别农户名下,由组集体收缴起来集中使用,虚报的土地计税面积达102.3亩。20156月,在顾炳甲担任新条村党总支书记职务,主持新条村工作之后,仍然没有对虚报涉农补贴的问题进行纠正,继续由各组干部将虚报的涉农补贴冒领收缴起来集中使用。2014-2018年度新条村虚报冒领涉农补贴合计33528.26元,被用于各组挖机塘、杂工等集体支出和群众代缴水资源费合计32838.66元,还有689.6元没有收缴提留起来。在此期间,柏文进作为新条村原党总支书记,对违规决策集体事务的问题没有制止,在虚报冒领涉农补贴资金问题上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525日柏文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顾炳甲、顾继飞、周一武、顾炳江、顾炳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规守纪,自觉廉洁履职。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突出抓早抓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坚持问题导向,管住基层公权力,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寸步不让、一查到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130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