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完成对我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部署和进驻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10-13 | 4283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2日下午,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对响水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须卫琴作动员讲话,代县长陆文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花鲁宁及有关同志,响水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涉粮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镇区党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须卫琴指出,今年8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统一部署各省区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省委和市委对此都高度重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粮食监管机制健全。响水县委县政府,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涉粮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须卫琴表示,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涉粮部门和单位的职能责任,紧紧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监督检查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种子、耕地、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护,粮食购销政策执行,储备粮政策落实等情况;监督检查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深入了解粮食数量、质量、储存以及涉粮资金等方面风险防范化解情况;监督检查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深入了解粮食监管机制和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须卫琴强调,这次对响水县涉粮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项巡察,是对响水县涉粮部门和单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是市委联动巡察组和涉粮部门、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联动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响水县委政府以及涉粮部门和单位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统一部署的专项巡察任务。

陆文忠表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专项巡察工作,坚决完成专项巡察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全力配合支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以赴加强协调配合,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压实责任,注重整改实效,突出常态长效,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起从源头到末端的粮食安全保障、粮食购销监管的制度体系,不断扩大巡察整改效果,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期间(2021年10月12日-11月1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949121772,接收短信手机:15949121772,邮政信箱:A094号邮政信箱,邮编:224600,同时在响水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00至晚6: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8日。根据工作职责,受理涉粮工作相关问题反映,重点是党员干部涉粮工作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对反映非涉粮工作的问题和线索,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