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1-21 | 3150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9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度工作,深入谋划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跨越赶超开新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宁琳出席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道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县委巡察机构、镇(区)纪(工)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和县作风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负责同志分别从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年度工作思路三个方面逐一进行汇报。施宁琳对汇报内容予以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施宁琳指出,2021年对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影响和任务加重的大背景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从一份份“期末成绩单”中,能深切地感受到大家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和干成事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总体来说,去年工作有五个方面的鲜明特点,即政治监督更加精准,“三不”推进更加有力,正风肃纪更加深化,监督效能更加彰显,自身建设更加严实。

施宁琳强调,临近春节更要紧抓工作不放松:一要狠抓节日正风肃纪。对各镇区“一把手”发送提醒函,督促严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抓好自身防控,坚持个人防护“三件套”、“五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还要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散,坚决做到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以强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三要稳步推进在手工作。要强化统筹兼顾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要精心谋划今年工作。2022年大事汇聚、要事集中。从大局大势来看,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从响水发展来看,为实现“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目标才刚刚开局起步,纪检监察工作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从自身建设来看,《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官法》正式施行,这些都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工作思路,做到在思想上早准备、工作上早启动、措施上早落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细化责任清单,构建联动机制,建设一支战斗力强、凝聚力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许道春、周志翔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