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联动巡察组向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03 | 2984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728日下午,县委联动巡察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杭华巡察组组长王飞,副组长张卫国、李立新,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王飞代表巡察组反馈县法院党组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的意见建议曹杭华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要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17日至610日,县委联动巡察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细致调阅资料台账,适时进行走访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王飞指出,近年来法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诉讼和执行服务的力度,全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综合考评在全市排名逐年上升。与此同时,巡察组发现县法院党组存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欠缺,司法为民意识有待提高聚焦主责主业欠缺,基层党组织运行不规范两个责任未落实到位从严压力传导不够等方面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飞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二是强化两个责任,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和支出三是夯实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曹杭华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县法院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县法院党组直面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县法院党组要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打赢巡察整改攻坚战、持久战。巡察整改不仅看表态、看措施,更要看行动、看效果。院党组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把巡察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改出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巡察整改真到位、全到位。

徐祥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曹部长提出的整改要求务实中肯、精准到位,县法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三要履行责任,强化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县法院党组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县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纪律、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瞄准目标、埋头苦干,向县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