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郭超专题调研县纪委监委工作 聚焦主业主责 全力建设廉洁响水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12-22 | 2818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县纪委监委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建设廉洁响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施宁琳参加调研。

调研中,郭超分别来到“清风响水”家风广场、“走读式”谈话场所、丰华家园廉政文化阵地等现场进行察看,详细了解纪委监委阵地建设、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随后,郭超还来到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各室组,亲切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座谈会上,郭超认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和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纪委监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郭超指出,要坚持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建设廉洁响水。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上级各项要求在响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护好、维护好、实现好群众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郭超指出,要坚定不移、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同时,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全力以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县纪委监委要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一把手”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精准稳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全力整治顽瘴痼疾。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锻造“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的针对性,不断提高人岗相适度。要重视加强宣传教育、干部监督等工作,确保纪检监察队伍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郭超强调,要处理好监管全覆盖与重点重抓的关系。要全力排查消除监管的盲区和漏洞,确保实现监管全覆盖。要坚持重点重抓,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重点对象,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处理好“小切口”与“大文章”的关系。要精准选择“小切口”,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小切口”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标本兼治“大文章”。要正确处理好干部教育防范与问题查处之间的关系。要重视制度建设,坚持关口前移,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切实防范减少各类问题发生。要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重视巡察工作,同时更要重视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切实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系统化、组织化程度,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