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四巡察组:三个“聚焦”,全方位对小尖镇党委进行“政治体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3-31 | 3332 次浏览 | 分享到:

县委第四巡察组已入驻小尖镇以来,聚焦主责主业,组内成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开展巡察各项工作。巡察工作期间,组内成员强化时间观念,精神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节奏上加紧,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对小尖镇党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聚焦党建,确保政治底气。巡察组通过查阅“三会一课”、“党史教育学习”、“两在两同创新功”、中心组学习笔记等台账资料50余册,针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激发政治生命力。

聚焦财务,涵养政治清气。以账册查阅为基础,侧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的程序问题,从工程管理、制度执行、财务管理等方面着手排查潜在腐败风险点,守牢政治生命线。

聚焦村居,扶植政治正气。从组织建设是否有力,四务公开是否透明,三资管理是否规范,惠民措施是否落实等方面展开,直接对话村组干部,暗地走访辖区居民,对村居进行全方位巡察,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徐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