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施宁琳署名文章:廉洁理念融入基层走进群众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2 | 2610 次浏览 | 分享到: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基层治理,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探索新路径,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充分挖掘当地特色廉洁文化资源,为基层治理注入动力,不断提高廉洁文化在基层一线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压实基层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推动基层党组织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与清廉乡村建设一起谋划、一体推动。推动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机制,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教育引导基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廉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

输出优质内容,创新传播载体,提升廉洁文化在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准确把握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和阶段性特征,抓住基层群众对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及时更新廉洁文化素材,确保廉洁文化建设有着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打造廉政教育基地、优秀乡风乡规展示馆、清廉乡村壁画等,激活群众身边廉洁元素,让廉洁文化传播在基层有依托有载体。培树乡村振兴中涌现的勤廉典型,探寻红色故事、先贤廉吏故事,组织发动老党员讲述革命事迹,扩大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统筹各类媒体资源,用好媒体融合成果,创作廉政公益广告、微电影、短视频等,推动廉洁理念广泛覆盖、有效覆盖,真正融入基层、走近群众。(施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