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响水县委联动巡察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5-23 | 4974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426午,联动巡察公办义务学校食堂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巡察组组长龚亚东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县43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龚亚东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县教育局委及下属学校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介绍情况、反映问题、提供资料,把联动巡察工作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检验和政治体检

龚亚东强调,坚持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扣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公益性、非营利性要求,重点围绕学校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堂管理政策文件情况,落实学生食堂管理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督、监管责任情况,在学生食堂管理过程中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从而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规范中小学食堂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龚亚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联动巡察任务。对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问题开展联动监督,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保驾护航。

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佳兵表示,教育局党委将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县委联动巡察组工作,认真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各学校、各相关科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服从和接受巡察组的各项安排,保证巡察组的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全局上下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把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党性党风党纪和党性锻炼的良好机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管理过程中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