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专项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清风扬帆网 | 作者:缪颖 王航凯 | 发布时间: 2021-08-13 | 4325 次浏览 | 分享到:

“出入车辆是否全部检查到位?有无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回响人员?近日,在灌河大桥口,响水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疫情当前,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专项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街道社区、高速路口、核酸采样点、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地,围绕疫情防控职责履行、措施落实、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再监督”,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为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该县纪委监委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动协同工作机制,将5个督查组分为4个现场督查组和1个综合组。综合组坐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工作任务,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动态更新每日检查项目,同步提供给各督查组了解掌握;现场督查组根据综合组传达的信息,进入场所了解相关项目,并以督查日报形式报送综合组。综合组汇总整理后,通过向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或下发交办单等方式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监督30余次,向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0条,下发整改交办单15份。疫情督查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只有同向发力,才能达到良好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