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完成对巡察双港镇党委工作的进驻和部署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县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 2021-09-24 | 5606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22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双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吉中东、副组长丁仪民、王玲芳及全体巡察组成员,双港镇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中层以上干部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中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双港镇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介绍情况、反映问题、提供资料,巡察过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杜绝一切可能干扰巡察的行为。

吉中东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要紧盯三个聚焦,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实际,围绕重点人、重点事深挖细究。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抓住主要问题。重点查找软弱涣散懒政怠政、阳奉阴违、效能低下、影响发展问题,特别是对于线索具体、性质严重的问题,巡察组将集中力量进行深入了解、及时上报、及时移交。

吉中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双港镇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做好与联络员的工作衔接,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双港镇党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县委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双港镇党委书记徐振宇表示,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双港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是对双港镇党委各项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镇村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双港镇党委将认真对待此次巡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县委巡察,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安排,第四巡察组在双港镇驻点时间,从2021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为了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四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6531881763;电子邮箱:xsxwdsxcz2021@163.com。巡察组在双港镇政府办公楼处设置了征求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双港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领导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