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黄圩镇:开展民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江苏网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2-17 | 270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关于认真开展《民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精神,黄圩镇对照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的整治内容,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账册资料、入村入户入机构进行实地抽查走访等方式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信访举报平台、12345平台、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搜集相关问题线索,根据排查情况建立问题台帐,确保整治活动不走过场,努力营造民政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整治重点是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上级下拨的涉及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津贴、养老机构、儿童福利、社会事务、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民政专项资金是否按规定程序审批分配、拨付;各类民政专项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并通过“一卡通”发放到位;是否存在对各类民政专项资金克扣挤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不按专款专用原则使用等情况;是否存在低保应保未保的“漏保”情况;是否存在县、镇区各类民政资金资助审批经办人员和村居干部,特别是民政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违规享受“人情保”“关系保”等情况;以及殡葬管理服务领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其他方面存在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

黄圩镇将把推进民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用行动温暖民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