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清廉·青年 | 县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县税务局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2 | 350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责任,加强对“两权”运行的监督,保障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平稳落地,强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720日下午,县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局党委纪检组播放青年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以基层执法人员的违法违纪案件,警醒教育税务工作人员——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身为接触纳税人的第一线,更要划定“红线”,守住“底线”。

县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汪海江指出,有不少年轻干部在贪污腐败问题上“栽跟头”,沦为了木之败叶、梁之蛀虫。深入分析其腐败原因:理想信念不坚,是年轻干部走向腐败的内在因素;教育引导不力,是年轻干部走向腐败的较大外在因素;监管机制不全,则为年轻干部走向腐败提供了可乘之机。为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各单位要做到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年轻干部要做自身廉政教育“责任人”;各级党组织要精准防控廉政风险,持续造浓廉洁文化氛围。

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高勤文表示,第一税务分局窗口工作人员多,青年干部多,接触纳税人的机会多,更要抓好青年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保证本单位年轻干部队伍的纯洁,以有力的监督管理呵护年轻干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干净担当、行稳致远,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