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新华日报 | 响水县运河镇:廉政文化进村居 清风正气入人心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2456 次浏览 | 分享到:

激浊扬清德勤孝义传家宝,崇贤尚洁和善诚信处世风,走进响水县运河镇孙埝村,廉政长廊一副古色古香的对联格外醒目,长廊内廉政育人篇”“廉政新风篇”“廉政故事篇”“家风家训篇等系列图文并茂的宣传板吸引不少村民驻足观看。这是运河镇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村居的一个缩影。

运河镇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村居活动,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为打造宜居宜业响水南大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创新工作载体,精心培育廉洁花清廉村居建设为目标,推行以廉洁党课+ ”宣教育廉、居务监督+”监督促廉、民主管理+”制度固廉、廉洁队伍+”自律守廉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工作法,着力打造清廉村居。同时,充分挖掘全镇廉政文化底蕴,在各村居高标准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政读书角、廉政长廊等宣传阵地,使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休闲娱乐中接受润物无声式的廉政教育,着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

坚持正反结合,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今年已累计组织警示教育活动5场次,接受警示教育600余人次。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扯袖提醒,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发送提醒信息等方式,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

做靓廉政品牌,筑牢廉洁防火墙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新途径和新方法,将廉政文化进村居与基层党建工作相融合,依托主题党日、廉政宣教,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廉规、上廉课、看廉片、观廉展等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寓教于益、寓教于乐,使廉政文化渗透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行为中,全镇上下学廉、思廉、崇廉、守廉氛围蔚然成风。(蒋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