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打好监督“组合拳” 把好节日“廉洁关” 纪委监委在行动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5-05 | 3388 次浏览 | 分享到:

五一期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开展系列监督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发生四风问题的特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多家县域内烟酒店,通过询问店主、查看销售记录等方式了解烟卡、酒卡销售情况,调查是否存在部门单位和公职人员购买高档烟酒问题。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大型购物超市,查阅卡券销售处的销售账册,分析预付卡销售记录和票据凭证,排查大额购买预付卡的企业、单位开票情况,并通过调取监控、查阅预付卡消费记录等方式,对相关预付卡使用情况进行比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购物卡券情况。

在中国邮政响水快递物流中转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查询系统,对快递寄往机关单位、同类礼品寄给多人等情况进行重点关注,查看是否有多人给某位党员干部邮寄快件”“一人给多名党员干部邮寄快件等可疑情况。

同时,为刹住车轮上的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主要镇区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公务用车是否存有高档烟酒、礼品和黑色遮挡磁贴等物品,检查公务用车是否存在未喷涂公务用车标识、超标准装饰、插拔GPS等违规问题。通过翻阅车辆管理使用台账、财务凭证,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列支相关费用的情况。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深入研判四风隐形变异、翻新升级新特点,坚持在节日节点持续开展作风督查,紧盯安全风险防范和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为全县人民度过平安廉洁的节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