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会前讲廉”传递廉政正能量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7-28 | 5736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开会之前,我们先来学习近期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近日,响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员会议,通过“会前讲廉十分钟”微课堂的形式传递廉政正能量,为全员敲响廉洁警钟,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自今年6月份启动“会前讲廉十分钟”活动以来,响水县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自身实际和阶段性工作要求,有针对性选取讲廉素材,丰富教育内容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工作例会等会前十分钟的时间,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集中学习党纪法规和廉政文章,传达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简短而实在的廉政教育,让与会人员对镜自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耳边常响警示音,时刻紧绷廉政弦,使廉政教育“常流水”“不断线”,从而使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明显增强,廉洁干事氛围更加浓厚。

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开展“会前讲廉十分钟”活动1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近千人次,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到普通工作人员,全员参与、人人受教育,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会前讲廉十分钟,似雨润物细无声,传递廉政正能量,不仅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还增强了教育的持续性和影响力。(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