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审计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
来源:县审计局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12-08 | 312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盐城市响水县审计局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年初,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

二是明确纪律责任。每年制定出台《响水县审计局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局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全局同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局党组书记分别与派驻纪检组组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签订《作风建设暨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促进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作用。

三是推动工作落实。以“会前讲廉十分钟”活动为抓手,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点和反面典型,增强廉洁观念,吸取违纪案例的深刻教训。每月定期排查审计廉政风险点,重点关注“吃喝上、车轮上、交往上”可能存在的问题。联合派驻纪检组对新进人员和新晋人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对派出审计组开展现场廉政纪律督查和审计廉政回访,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一旦查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不断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成立局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开展不定期经常性监督检查,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查细查实,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问责办法进行处理。

五是严格考核追责。坚持“一票否决制”,党组书记、局长向县委、县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向局党组、纪检监察组报告本人廉洁自律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同时,局党组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机制,详细向局办公室、派驻纪检组、党风室等职能部门了解是否有审计人员违规违纪情况,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