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我县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10-24 | 1934 次浏览 | 分享到:

六堡小林:党的二十大代表祝雪兰是我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支书通过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六堡茶,成功实现山坪村脱贫。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她又带领村民探索+文旅结合发展新路子,实施民宿+茶园+旅游度假模式,建瑶族文艺队、办瑶族文化节,传承改良瑶寨盘王舞、花鹿舞,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出致富大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叮嘱要把六堡茶做大做强,相信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一定会把这片小叶子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美好!

廉洁尉氏: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句话,不禁想到习近平总书记8年前来到我们河南尉氏县张市镇考察时的情景。习近平总书记看麦穗灌浆、问农田建设,强调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动力在政策,这些关键点要一个一个抓落实、抓到位。8年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坚持抓好粮食生产这张王牌,积极促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升级,累计监督保障投入资金1.6亿元,建设高标准粮田7.8万亩,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经过接续奋斗,如今,我们镇的高标准农田平均亩产达到1400斤,较改造前提高600斤,真正做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生产实现新突破。

林海雪原: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福建省霞浦县是四下基层的发源地。霞浦县始终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到基层一线,出为民情怀。今年5月,霞浦县信访局获评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基层信访工作者的鼓舞鞭策。作为基层信访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再创佳绩。

小戏之乡:我是一名国家二级演员,也是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十年前,我回到家乡江苏响水县,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成立了响水县淮海剧团。基于本地特色小戏,将传统文化融进时代脉搏,我们创作出《公鸡做媒》《方向盘》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小戏。十年来,我们穿梭在各个村居,用大篷车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身边,每年演出近千场,队伍也由6人发展到20余人。2018年,响水县被评为中国小戏艺术之乡,这让我切实体会到了奋斗的价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感到备受激励、使命在肩,今后,我将继续满怀豪情,扎根人民,与更多后继者一道,踔厉奋发,为基层文艺事业发光发热。

清风檬洁:我是四川汉源西园社区的一名纪检委员,见证了群众监督不断深入的过程。过去想要查看相关村务公开情况,要到社区公开公示栏才能看到。为拓宽监督渠道,方便群众参与监督,我们在几番调研、调试后终于开通了廉情直通车微信小程序,将互联网+大数据引入村务监督,实现了集体三资、村级三务、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等线上公开,确保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廉情直通车以数字赋能基层监督治理,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直达,不仅为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搭建起连心桥,也推动建成全面覆盖村级的监督体系。

荆州一朵云:党的二十大报告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断锤炼应考之能,彰显赢考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