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蒋庆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连云港市纪委监委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2-23 | 6350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连云港市委批准,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对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蒋庆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蒋庆山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其配偶收受对方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接、工程款拨付、职务调整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蒋庆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蒋庆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蒋庆山简历

蒋庆山,男,汉族,196510月生,江苏连云港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67月参加工作,1993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7月至20052月,历任连云港市原海州区建设局办事员、副科长、科长、局长助理、副局长;20052月任连云港市原海州区锦屏镇副镇长;20068月至20101月,历任连云港市原海州区建设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局长;20101月任连云港市原海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141月任连云港市原海州区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副处级);20147月任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201412月任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20156月任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电子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20166月任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202011月,经批准辞去海州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202012月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