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0 | 2761 次浏览 | 分享到:

719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子明主持会议。各镇(区)纪(工)委书记、纪检干事和1名系统操作员,县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1名系统操作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所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试点重要意义。开展监督一点通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息化工作五年规划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监督一点通通过网络技术,拉近了纪委监委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和乡村振兴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有序推进平台试点运行。要强化保障,配齐配强系统联络员、操作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相关办理单位要履行好职责,确保及时、准确答复群众反映的投诉。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区)纪(工)委要加强培训指导,指导各派驻联系单位、各村(居)熟悉系统操作,明确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等,确保工作人员使用好系统。要全力做好宣传推广,用活多种宣传手段,提高监督一点通系统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村(居)干部要点对点面对面指导群众操作,跟进宣传,力求群众应知应会。

会议要求,要不断探索,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监督一点通是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单个事项的监督落实,推动完善民生事项办理机制。监督一点通还是发现问题、发现线索的重要途径,要通过指尖上的监督,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线索,探索实践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动精准治理微腐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