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9-30 | 212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运河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座谈会。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宝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桂柏,各镇区农经工作分管领导,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运河镇汇报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个别地块民事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县司法局就司法所在此项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开展相关司法协助工作进行交流;县公安局就派出所在此项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帮助村居清收抢占强占集体资产资源等进行交流;县法院就基层法庭在此项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对村居如何通过民事诉讼方式清收抢占、强占集体资产资源等进行辅导。

会议对此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依法依规处理,坚持稳妥推进,坚决防止引发信访矛盾。要“搭建一个专班、制定一个方案、完善‘一地一档’、梳理一份‘清单’、开展一次走访、评选一批先进”等“十个一”具体要求。并要求各单位各镇区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法院、公安、司法等三部门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各镇区要用好“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加强“三资”清理工作管理,并明确县纪委党风室、县作风办将联合县农业农村局适时开展督查。

会上,各镇区还结合本镇区、村居“三资”清理难题现场进行业务咨询,相关专业人员现场给予解答。县农业农村局对“三资”清理“回头看”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