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陈璐 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11-03 | 4824 次浏览 |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深受激励鼓舞,更深感重任在肩。盐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争一流活动,迅速掀起热潮、造浓氛围,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深抓实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探索运用有形载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定期向县(市、区)党委书记点对点反馈党风廉政建设意见,督促县(市、区)纪委书记落实规定动作清单,延伸推进、持续跟踪,拴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政治巡察,用好问责利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带民风专项行动,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坚持以民心所向为工作导向,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三资管理、土地流转、殡葬服务等领域,持续深化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治理行动,严惩民生领域微腐败,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牢记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加大国有融资平台、执法司法、粮食购销、开发区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反腐败力度,健全以案促改长效机制,深化开展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加强党性、政德、家风教育,深耕厚植新四军廉政文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大力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以清廉盐城建设新成效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