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4-02-02 | 443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纪工委书记,县属一档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响中纪委书记,县医院纪检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整改办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施宁琳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绝对忠诚品格。对党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要求。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体现忠诚,在政治监督上体现忠诚,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上体现忠诚。我们要以总书记考察盐城为强大动力和新的起点,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更加出色出彩的纪检监察工作业绩。

施宁琳强调要聚焦监督办案,纵深推进“清廉响水”建设。要坚持严的基调抓监督办案,一体推进纠治“四风”“由风查腐”“以腐纠风”工作,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同步推进质量评查与整改落实,推动监督促治、以案促改深度融合,牢牢守住办案安全、案件质量两条生命线,强化办案安全全周期管理,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空间,减少权力寻租机会。

施宁琳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度谋划培育特色品牌。要重点围绕五项课题积极探索实践:一是以规定动作清单为指引。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更新完善,定期督查,并作为年底考核重要内容。二是以“小切口”整治为基础。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三是以深化案件剖析为抓手。利用“六个如何始终”多角度评议,推动解决职能主体和监督主体在运行管理中的问题。四是以强化技术赋能为重点。依托大数据平台破除信息“孤岛”,横向扩大监督幅度,纵向挖掘监督深度。五是以加强纪律教育为根本。加大宣传阐释力度,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响小廉”形象,创新宣传形式,构建有辨识度的新时代廉洁文化矩阵,培育和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会上,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暨务虚会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2023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情况通报并提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