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十一届县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4-02-08 | 554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8日,中共响水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代表十一届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施宁琳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在盐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施宁琳强调,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细悟上求深度,在笃行上见成效,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当好标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以更高站位把握前行方向。要聚焦“两个维护”严明纪律规矩,聚焦“国之大者”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全面从严”推动责任压实,强化对账监督,破“潜规则”,立“明规矩”,切实维护纪律刚性,以更强担当扛起职责使命。要始终保持“惩”的高压,充分释放“治”的效能,持续营造“防”的氛围,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更大气力铲除腐败土壤。要突出“关键少数”“八小时外”监督,持续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持之以恒弘扬正气、培树新风,以更实举措建设清廉响水。要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提升政治巡察工作质效,瞄准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深化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执纪执法为民机制,以更高标准健全监督体系。要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淬炼斗争本领,树立标杆形象,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