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响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筑牢“双节”廉洁防线
来源:县财政局 | 作者:刘中勋 陈杨 | 发布时间: 2021-09-18 | 427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9月16日,响水县财政局召开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双节期间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

财政局党委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特别是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制约监督,并对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开展节前廉政约谈提醒,打好“预防针”、敲“警示钟”,引导所有工作人员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不伸手,不吃请,不酒驾,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杜绝“节日病”发生。

同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全面对照自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酒、变相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违规收受节礼或消费卡等违纪违规行为。远离黄、赌、毒以及封建迷信等陋习恶俗,自觉抵制各种不之风,维护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对于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顶风违纪,无视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以“零容忍”态度对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严格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