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共响水县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3-21 | 3046 次浏览 |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318日上午,县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联动巡察组组长王飞、副组长张卫国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退休、退居二线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9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王飞组长作动员讲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松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飞指出,业务是政治的具体化,要透过业务看政治,做实政治监督。要根据检察院系统的特点,从具体业务入手,盯住权力行使和责任履行,找准县检察院党组政治偏差,查纠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坚决,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促进检察院党组强化管党治党、优化政治生态、更好履行职责。

王飞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履行司法职能、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依法严惩各类犯罪、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司法权运行和制约监督机制等情况,紧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研判问题和不足,督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坚决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王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抓好整改落实。巡察工作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成果运用上,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攻坚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高质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系统治理,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松表示,市委开展联动巡察,是对近年来检察工作全面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是对检察工作的关心、重视和爱护。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最高检确定的质量建设年为抓手部署重点检察工作,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抓好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自觉跟上、适应党和人民新要求,持续发力服务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县委联动巡察组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时间为20225月上旬至6月上旬。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联动巡察组在县人民检察院办公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另外设立了联系电话:16558286600(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和电子邮箱sxldxc@163.com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事项,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