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共响水县委第二巡察组:从“心”出发,做好巡察工作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3-31 | 3479 次浏览 | 分享到: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被抽调参与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已20余天。时间虽然不长,但在此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巡察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巡察干部应从出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一是提高站位,坚定忠诚之心。巡察是政治体检,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做好巡察工作,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巡察工作新人,必须对党忠诚,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自己在此次巡察工作中处在什么位置、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对巡察对象、巡察方向、巡察重点等做到心中有数,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夯实巡察工作思想政治根基。

二是勤学苦练,坚定上进之心。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潮流中,作为年轻同志应砥砺自我,增长本领,始终做到在干事中学习,在学习中干事。巡察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巡察人员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初次参与巡察的新人,一方面我们要学习巡视工作条例、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另一方面,我们要钻研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与被巡察单位业务相关的文件,以此才能对照发现被巡察单位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只有勤学苦练,锻炼提升业务能力,才能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三是履职尽责,坚定求实之心。县委巡察动员会结束之后,我所在的第二巡察组,第一时间明确任务分工、做足准备,相继召开团县委等3家单位的巡察动员会,通过受理信访、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巡察。大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履职尽责,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工作中,我们要坚持认真仔细、严查细巡,实事求是,从细微处发现问题,从政治巡察高度分析问题,做到不偏不倚、不遮不掩,客观准确。

四是拒腐防变,坚定清廉之心。作为年轻同志,被抽调巡察,务必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巡察工作期间注重言行举止,切实维护自身形象。不能简单认为自己资历尚浅、权力不大,就对组织原则含糊退让。要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基本原则,坚守清廉底线,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将组织原则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行事规范。

抽调参与巡察工作,于我来说,是新的工作体验,新的实践感悟,完善了我的知识储备,同时也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初心、甘于奉献,让青春在平凡的工作中闪光。(陈林)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